喵小七

星粉。双道cp洁癖。
宋晓晓宋都❤️,双道可逆不可拆。
专注磕🍬吃🍖,偶尔发🔪
剧情俗套,没有逻辑😶
辣鸡文笔,谨慎关注😬

【双道长/宋晓】作死

现代pa,抖音梗

私设一堆,大型ooc现场

是一篇星粉(我)硬拉上岚粉(灵初)的私心文

没错!

我就是想和星星同框出境!(来自星粉的摇旗呐喊)


我很无奈,希望大家忽略卝这个字,我尽力了

小番外在@灵初 的短篇里  「六月的蚊子」

———————正文———————

1.

晓星尘是个美妆博主。

只可惜,是个不知名的十八线。


虽然他本人对自己不受欢迎这件事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可他的小助理却不这么想。


看着晓星尘在抖音上点赞不到一万的视频,小助理愁得头发都快掉光了。


自己带的这个小哥哥明明相貌出众,化妆技术不差,视频也做得充实又有趣,可为什么浏览量和点赞数却怎么也上不去呢?


她实在是想不通。


2.

“呜呜呜灵初初,你就帮我出个主意吧,星星的浏览量下个月要是还这么凄惨,我恐怕真的要去喝西北风了呜……”

小助理苦着一张脸,对同事兼好友的灵初哭诉连连。


灵初举起右手边的美式咖啡抿了一口,一边圈圈勾勾地确认着下午的行程目录,一边道:“不是…我说七七你怎么病急乱投医啊,我又没带过网红,哪里晓得该怎么办?”


也是,灵初是公司总裁的贴身助理之一,平日里处理的都是boss的日程,哪里了解销售部门底下某个小破网红的事儿。


小七崩溃的拍了拍额头,觉得自己真是急糊涂了。


“不过说起来咱俩还真是山水轮流转啊。”灵初相当利落的确认完了行程,抬起头来问道,“我记得前阵子老宋心情不好殃及池鱼的时候,你家小哥哥不是还挺火的吗,怎么转眼就不行了?”


灵初嘴里说的“老宋”,正是这家公司的总裁。


总裁大人姓宋,单名一个岚字,是个相貌极为出挑的美男子。由于他年纪不大,可行事风格却相当成熟稳重,所以大家私下里都偷偷管他叫“老宋”。


“唉……我怎么晓得,一开始还挺好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一下掉了好多粉,浏览量也一蹶不振,真是愁死我了……”

被灵初一提醒,小七这才想起来,自家小哥哥还是有过一段爆红的过去的。


那时候晓星尘的网红事业刚刚起步,凭借着公司原本就有的影响力和他本人出色的颜值,不仅视频浏览量一路飙升,工作室还时不时会收到粉丝寄来的各式礼物。


虽然那些东西后来被总裁突然出台的“本公司旗下网红不许私收粉丝礼物”的条款给统统拦走了,可好歹能证明她家小哥哥还是曾经红过一把的啊!


灵初托着下巴思索片刻后打开抖音,随手刷了几个视频,眼底突然亮了一下。


“七七,我记得你之前好像说过,晓星尘有男朋友的对吧?”灵初问道。


“嗯?…喔,是啊。”小七有气无力的趴在桌上回问道,“怎么了?”


“我忽然有主意了。”

灵初眨眨眼睛,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星巴克新出的限定特饮。


小七腾的一下挺直腰板,伸手一拍桌子,豪气十足的道:“你就说几杯!十杯够不够?”


3.

小七风风火火冲进工作室的时候,晓星尘正摆弄着公司新出的系列彩妆,准备拍一期新款推荐视频。


“不拍了不拍了,那个以后再说。”

小七一把将手机塞进晓星尘手里,“我们先拍这个!”


晓星尘被自家小助理风一样的行动唬得一愣一愣的,没多想就摁开了视频。


手机屏幕上滚动过一行字。


「挑战:一句话激怒男朋友」


4.

同系列的视频看了不到五个,晓星尘已经捧着肚子笑弯了腰。

他一边擦着眼泪一边问:“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挺有意思的,不过拍这种视频跟工作无关吧?”


“怎么没关系!”小七眉毛一横,认真道,“星啊,你知不知道你最近掉了多少粉,如果再这么下去,就算我们多认真拍美妆视频,没有粉丝和浏览量,到头来还是一场空啊!”

晓星尘止住笑,微微思量了一下,点头道:“你说的在理,但我拍这类视频真的能火吗?”


“怎么不能!同卝性婚姻不是刚刚合法吗,现在拍这个视频的还大多都是男女情侣,如果我们拍一对同卝性情侣,有很大的几率能赚一波眼球,增加你的人气呀!”

小七搬出了刚才灵初说给她听的那一套话来,稍作停顿后补充道,“我们可以先试着拍一期,看看反响,万一不好再另做打算。喔对了,如果你不想暴露隐私,我们可以采取打语音电话的方式,后期还可以给你男朋友做声音上的处理。”


“嗯…那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晓星尘笑着应了,“说实话我也挺想看看他的反应的。”


5.

晓星尘拨通了一个名为“送山风”的微信语音电话。


这名字可真够土的。

小七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语音拨打音响了几秒后,对方接起:“喂?”


闻声,晓星尘脸上瞬间扬起灿烂的笑容,又甜又轻快的唤道:“子琛,是我。”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纸张翻动的细碎声响后,那人温声道:“嗯,怎么了宝贝?”


这声“宝贝”叫得那叫一个宠溺,站在旁边的小七被这突如其来的狗粮砸得一脸懵逼。


晓星尘眉眼笑意更甚:“那个…如果我说我能用一句话激怒你,你信吗?”

“哦?”听筒那边的声音轻飘飘的,“你可以试试。”

“真的吗?那我可开始了啊,子琛可别生气呀。”晓星尘笑道。

“嗯,你说就是。”对面信誓坦坦。


晓星尘和小七强忍笑意对视了一下,举起小纸条念道:“我的下一任男朋友让我过来问你一下,他什么时候才能转正呀?”


话音刚落,他俩就同时听见对面传来了一声古怪的声响。


那声音……

听着像是某种塑料制品拦腰折断的脆响。


“……子琛?”

由于对面半天都没有人声,晓星尘迟疑着叫一声对方的名字。


“……接下来我要开会。”

那人声音明显冷硬了许多。


“晓星尘,我给你一下午的时间。”

“今天晚上,我要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语音挂断。


6.

新视频大获成功,点赞过百万。


看着还在不断往上窜的浏览量,小七笑得合不拢嘴。


“灵初初!我爱死你了!你知不知道昨天我们家星星拍的视频火炸了!粉丝蹭蹭往上涨,啊啊啊啊开心死我了!”


“哦…那真是恭喜你了啊。”灵初的声音听着似乎有些有气无力。

“唉?…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小七握住手机,担心的问道。


“害,我跟你说,也不知道昨天老宋好端端的突然发什么疯,下午接了个电话后就一直黑着张脸,你都不晓得他开会途中连续捏断了多少支签字笔,弄得在场好几个高层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


“不过好在今早看他心情还算不错,我没什么奢望,只求今天能让我平安活到下班啊……”


7.

晓星尘今天的穿着有些古怪。

25度的气温里,他居然穿了一件高领来上班。


小七瞅了一眼他被汗水浸湿的鬓角,不解的问道:“星星,你不热吗?”

晓星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干笑着说:“…哈、哈哈…是挺热的。”

“那你干嘛还穿成这样……”小七皱着眉头,看傻子似的看他。


“唉…被蚊子咬了一脖子包,不穿高领没法儿见人啊。”晓星尘露出了一副颇为可怜的表情。


“啊?那你也太惨了吧……emm…可你一直这么遮着,不痒吗?”

“…呃、哈哈……昨天晚上是挺痒的,今天不痒了。”


向来厌恶蚊子的小七相当同情的看了晓星尘一眼,叹了一口气道:“你也太可怜了……你等一会儿,我去帮你开空调。”


8.


「挑战一句话激怒男朋友

                                            第二弹  」


微信语音接通。


“怎么了宝贝?”

“子琛,我又来玩‘用一句话激怒你‘了,今天你可不要像上次那样生气了喔?”


对面沉默了半晌后道:“…嗯,你说吧,我不生气。”


晓星尘脸上笑意难抑,举起小纸条。


“子琛啊,我觉得你最近这身体素质,一般呐。”


空气凝滞了几秒。


“哦?是吗?”

听筒那边的声音像是气极反笑。


“看样子昨晚的谈话,好像还不够深卝入啊?”

.


站在旁边的小七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


说起来,六月的蚊子,有毒到能咬得人一脖子包吗?


9.

第二弹视频火到惊为天人,点赞数直逼千万。

小七攥着手机兔子一样蹦进工作室,差点没直接乐疯过去。


可她一迈进工作室大门,就瞧见晓星尘萎靡不振的半瘫在椅子上,哑着嗓子叫了一声:“七七…”

小七瞧见他穿着件比昨天那件领子还高的衣服,难以置信的问道:“星星你……不会是感冒了吧?”

晓星尘闻言,非常适适宜的咳嗽了两声,随后哀求道:“那个…先不说这个。我想说咱们能不能别拍那个系列了?我就只想当个平凡无奇的美妆博主……”


“就最后一次!”

小七竖着食指恳切又认真的道,“你看我们好不容易涨了这么多粉,不能功亏一篑啊!今天是最后一次了,拍完今天的份咱们明天就开始更新美妆视频,绝对能带一波热度!”


“真的最后一次了啊。”

晓星尘委屈巴巴,然后很小声的嘟哝了一句:“…拍视频这么累就算了,回家还有体力活……”


“嗯?星星你说啥?”

小七还沉寂在视频大受欢迎的喜悦中无法自拔,所以并没有打算对晓星尘的低语刨根问底。


她笑眯眯的递给晓星尘一张纸条道,“给你,今天的份。”


10.


「挑战一句话激怒男朋友

                                            第三弹  」


微信语音接通。


“子琛……”晓星尘的声音极为弱气。

“怎么了宝贝?”

相比起晓星尘,对面的声音听着倒是精力十足。


似乎……还带着些餍足的慵懒?


“还要玩那个游戏?”那人问道。

“嗯。”晓星尘点了点头,语气却很弱。


今天那人倒是心情很好的样子,甚是平和的道:“说吧,我不生气。”

像是得到了大赦一般,晓星尘难掩喜悦:“那你可得说话算话,不许生气啊。”

“嗯。”

“那我可说了啊?”

“好。”


晓星尘看了一眼手里的小纸条,咬了咬牙,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我想你了…”

“XXX。”


…………


听筒那头,传来了熟悉的断裂声。


“你、在、叫、谁?”


晓星尘没敢吱声,咬着下唇向助理小七投去了一个求救的目光。


“晓星尘,你给我等着。”


语音挂断。


11.

“七七…”晓星尘泪眼汪汪拽住小七的衣袖,“你得救我……”


“哎呀,他可是你男朋友,回去跟他撒个娇卖个嗲,会原谅你的啦。”小七满意的翻看着视频,拍了拍晓星尘的后背安慰道。


话音未落,工作室的门“啪”的一声被打开,灵初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


“晓星尘,宋总找你!”


晓星尘的肩头抖了一下,往小七身后躲了躲,试探着小声问道:“……现、现在?”


“对。”灵初的口气不容置疑。


“现在、马上。”


12.

小七和灵初莫名其妙“被”提前下班了。


小七是因为晓星尘临时被总裁叫走。

而灵初,则是被叫出来买签字笔的。


“三十箱?!”

小七目瞪口呆。


“你是不知道老宋这两天折了多少笔……”灵初一脸崩溃,“反正今天他接完电话后,办公室是彻底没笔用了,这不,叫我直接上外头批发三十箱来。”


“呜哇……”小七颇为同情的看了灵初一眼,“话说老宋的脾气以前有这么诡异的吗,这阵子是怎么回事,忽好忽坏忽上忽下的……”


“不过说起来……”灵初捏着下巴思索了一下,“哎七七,老宋这阵子第一次心情不佳的时候,你家小哥哥是不是刚来公司没多久?”


“嘶…”小七抓抓头脑勺想了一下:“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


“说实话我真的一直都想吐槽了,你说老宋是不是跟我家星星有仇?星星一涨粉他就生气,一掉粉就开心,作为老板你说他脑子是不是被炮打了,这分明就是有……”


“病”字只出来了半个音节,小七的声音戛然而止。


她难以置信的看向灵初,声音颤抖:“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灵初挂着一脸“和善”的微笑。


“巧了,我也是。”


13.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万里无云。


宽敞明亮的总裁办公室里,小七和灵初并肩站在老板桌前,面面相觑。


宋岚西装革履,腰板笔直的坐在面前。

他无声的签完最后一份文件,用修长而有力的手指轻轻敲击了一下桌面,面无表情的问道。


“说吧,谁干的?”


“她!”

“她!”


话音落下的瞬间,两个人几乎同时在心里默哀了一下双方为保住饭碗而碎裂的塑料姐妹情。


宋岚冷冽的目光扫了过来,小七和灵初同时打了个冷颤。


“我再问一遍,到底是谁?”


“视频是小七拍的!”

灵初指向小七。


“主意是灵初出的!”

小七指向灵初。


“是你先求我帮忙的!”

“你还坑了我三大杯星巴克呢!”


“够了。”

宋岚眉间微皱,冷声道。


“你们两个,今天不用上班了。”

宋岚从抽屉里取出两张信封模样的东西放在办公桌上,“这个拿走。”


灵初一脸崩溃,小七两眼含泪。

两个人都没敢抬头看,站在原地不动。


而此时很不凑巧的,小七的手机响了。


是微信提示音。

还连响了三声。


宋岚瞥了一眼桌上自己的手机后,抬眸问道:“谁的手机?”


“…我、我的……”小七的声音抖得跟筛糠似的。


“拿出来看。”宋岚道。


“喔…喔…”小七差不多已经被吓傻了,赶紧把手机掏出来。


是晓星尘发来的。


14.

“七七,首先要先跟你说声对不起。有两件事我瞒了你很久,现在才来坦白,真的非常抱歉。

  我其实是一个专职作家。这阵子从事美妆博主的工作,主要是为了创作下一部作品而来体验生活的。没想到后来我男朋友私下里移除了账号下面大量的粉丝,又限流了我的视频,所以才导致了后来的惨状。给你的工作带来了困扰,真的非常对不住你,我已经教训过他了,希望你别放在心上。

  对了,有一件事我必须要谢谢你。

  因为之前的那三个视频,他昨天…向我求婚了。

  其实,我和他在一起十年了。这里十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乃至险些生离死别……我原本并不奢望能够“结婚”,只要能和他共度余生,我就此生无憾了。

  现在我才知道,同卝性婚姻合法之前,他就早早挑好了戒指,想了上百种的方法求婚,却总觉得哪一个方案都不够完美,拖拖拉拉直到现在。没想到最后是被这三次游戏给刺激了,昨天丢给我一句:“我必须想办法把你绑在我身边”,后来想也没想,在办公室里直接就把戒指给拿出来了(笑)

  他等不急,日子定得早,所以我让他今天直接给你们给发请帖了,记得一定要来喔。”


“喔对了,‘子琛’是他的曾用名,我叫习惯了,所以这么多年也没能改口。”


“他姓宋,单名一个岚字。”

 

15.

小七和灵初这才发现,办公桌上那两张信封模样的东西,是喜庆的大红色。


“那、那宋总为什么…要辞退我们?”

灵初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宋岚愣了一下,一脸疑惑道:“谁说要辞退你们了?”


“可、可是刚才……”小七结结巴巴。


刚才不是说,“今天不用上班了”吗?


宋岚皱了皱眉,看傻子似的扫视了一下站在眼前战战兢兢的两个小姑娘。



“你们两个作为伴娘,今天不应该陪新娘去挑挑‘婚纱’吗?”

评论(6)

热度(2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