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七

星粉。双道cp洁癖。
宋晓晓宋都❤️,双道可逆不可拆。
专注磕🍬吃🍖,偶尔发🔪
剧情俗套,没有逻辑😶
辣鸡文笔,谨慎关注😬

【双道长/宋晓】怜我怜卿

端午快乐宋晓篇(˶‾᷄ ⁻̫ ‾᷅˵)

现代pa,现实时间线

人物墨香,ooc归我

短打瞎写,随便吃吃


前文指路 【双道长/宋晓】涣尔冰开

———————正文———————

当他第二十七次拿起手机确认未读信息却依然一无所获时,宋子琛终于坐不住了。


细算起来,从早上晓星尘气到夺门而出开始算起,对方已经快五个小时没理他了。

宋子琛眉头紧皱着把手机丢到一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他开始有些后悔和晓星尘较真了。



其实昨天两个人还好好的。

下班后他和晓星尘一起在外头吃了饭,手拉手逛街的时候路过电影院,发现碰巧上映了一部两人都挺感兴趣的片子,于是又顺便看了场电影。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宋子琛借第二天端午放假不用上班的由头,顺水推舟的就把晓星尘拐回了家…


当然,也顺带拐上了床。


第二天一觉醒来,宋子琛睁眼看见的就是心爱之人恬静的睡颜。他心里甜蜜得不像话,俯身在那人颈间残留的吻痕上又轻轻吮咬了一下。


真是个美好的早晨。


当然,如果没有那个杀千刀的问题,一切都是美好的。



就在宋子琛一边刷牙,一边呆望洗手台上恋人放在自己杯子里的牙刷,思索着什么时候提同居比较好的时候,晓星尘拿着手机从背后搂住了他。


那人身上带着自己家沐浴露的味道,宋子琛闻着心里愉悦得很。


“子琛你瞧,‘端午辩论大赛’又开始了。”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他们公司的同事们的私人群聊页面。


一开始大家只是互相发了一些端午快乐、粽子节快乐之类祝福的话,后来不知道是谁先起了头,话题一下子就到了粽子上。

这一提到粽子,免不了就是一通咸甜之争,而此时此刻的微信群,正为了“信仰”吵成了一锅粥。


“都这年头了,没想到还能为了吃咸吃甜吵成这样…”

晓星尘黏着宋子琛笑得开心,“不就是个粽子嘛,有什么好争的,当然是…”


“咸的!”

“甜的。”


原本还腻歪在一起的两个人,几乎是在同一瞬间感受到了对方肢体的僵硬。


“………”

“………”


世界沉默。



晓星尘哪里想得到,自己这个下床高冷禁欲,上床如狼似虎的男朋友,居然是个不折不扣的甜党。


而宋子琛又哪里想得到,自己这么一个性格温柔内敛,平日里连句重话都不会说的恋人,竟然是个无肉不欢的咸党。



在一起快两个月了,这大概是他俩的第一次争吵。


晓星尘性子柔,不会一开始就急于否定对方,所以他也只是委婉的说了句觉得咸粽更好吃。

可宋子琛就不一样了,他虽然话少,可脾气却比晓星尘来得直接,听了对方的话后马上就来了一句:“咸粽能吃?”


晓星尘只觉得自己原本上扬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接着,“大战”爆发。



晓星尘气得夺门而出的时候,宋子琛也在气头上。听到大门被咚的一声被关上,他条件反射站起来要追,可宋子琛咬了咬牙,硬是让自己又坐了回去。



五分钟过去了,宋子琛在质问咸粽存在的意义。


半小时过去了,宋子琛想象了一下咸粽的样子。


一小时过去了,宋子琛脑补了一下咸粽的味道。


三小时过去了,宋子琛开始觉得咸粽…也还行?



五个小时过去,宋子琛后悔了。



他拿起手机给晓星尘打了个电话,可电话那头传来的却一个熟悉的女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晓星尘从来没有故意不接他电话过。

看样子,是真的气得不轻。


完了。

宋子琛心里一凉。


恋人生气的模样他是见过的,可平时大多都是因为在床上要得狠了,对方那种半撒娇式的气法,这时候只要好声好气哄几句,那人就又会好脾气的软下身子来任他折腾。

而像今天这种正儿八经的气法,宋子琛是第一次见。更糟糕的是,他还不知道该怎么哄。


宋子琛抓着手机纠结万分,在微信对话框里反复打字又删除数次后,发出了一句话。


“你在哪儿?”


这话一发出去他就又后悔了。


宋子琛原本只是出于担心,可文字不比电话,此时这四个字看着冷冰冰的,更是多了几分质问的味道。


他慌慌张张想要撤回,手机却震动了两下。



“我在xx超市。”


“钱包忘带了。”



宋子琛揣着钱包赶到超市的时候,原本是想直接跑去收银台找晓星尘的,可今天超市端午节搞活动,把原本入口直通收银台的路给堵住了。宋子琛没有办法,只好老老实实穿过整个超市去收银台。


此刻心急如焚,本该是步履匆匆,可他却在瞥到一抹干涸的黄绿色时,突然停下了脚步。




晓星尘在收银台附近等了很久,站得小腿肚都开始有些发酸。他是没想到找过来的宋子琛手里也拎着个购物筐…


不是过来送钱包的吗?怎么反倒自己还逛上了?

晓星尘一脸懵逼,又气又好笑。


可就当他瞧见对方筐里的东西时,晓星尘心头呼啦一下就软成了一片。


那只蓝色的购物筐里只有三样东西。

一捆粽叶,一袋糯米,和一块猪肉。



走得近了,宋子琛自然也看见了晓星尘筐里的东西。


里头是粽叶,糯米,和一袋红豆沙。




今天是个神奇的端午节。


厨房里粽子的香气弥散开来,甜甜的,却又有些咸香。


宋子琛人生中第一次被粽子甜到齁嗓子。

而晓星尘则是第一次觉得,咸粽原来也挺甜的。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