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七

星粉。双道cp洁癖。
宋晓晓宋都❤️,双道可逆不可拆。
专注磕🍬吃🍖,偶尔发🔪
剧情俗套,没有逻辑😶
辣鸡文笔,谨慎关注😬

【双道长】星德瑞拉

emmm🤔大概是个…

沙雕睡前格林童话(?)

宋晓晓宋分不清,个人偏宋晓

ooc严重!严重!严重!

注意不是点梗不是点梗,

点梗文还在生产中

虽然生产来也八成被lof砍掉(小声bb)


灵感来源👉枕边童话 

字数7k+


———————正文———————

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住着一名叫星德瑞拉的少年。


少年的母亲患有重病,弥留之际,她把星德瑞拉叫到床边,语重心长的对他说:“乖孩子,你要记住,跟着本心走,做你觉得快乐的事,妈妈永远爱你。”

说完,她便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星德瑞拉伤心欲绝。

他一直哭、一直哭,把一双漂亮的眼睛都哭肿了。


“别哭了,星德瑞拉。”父亲劝他。


“你的新妈妈就要来了,可别让她瞧见你这幅哭丧着脸的样子啊。”


新妈妈来的时候,还带来了两个女儿。

大女儿比星德瑞拉年长些,穿着一身鲜红的连衣裙,脚上一双精致的小皮鞋鞋跟又细又高。她下巴扬起,骄傲得像只开屏的花孔雀。

而小女儿则比星德瑞拉要小,个子也小小的,长了张娃娃脸,套着粉色的蓬蓬裙,走起路来像只兔子,蹦蹦跳跳的。


“你们好,我叫星德瑞拉。”

少年看了看自己一脸局促的父亲,主动上前,温和的笑着和新家人打招呼。


新妈妈和大姐似乎不太喜欢他,只有那个可爱的小姑娘甜甜的叫了声“哥哥”。

他笑着点头回应,目光一直停留在这两个年轻女孩身上。


她们的裙子可真好看,星德瑞拉想。


2.

星德瑞拉是个男孩子。

还是个喜欢小裙子的男孩子。


很小的时候,他就曾向母亲表达过想要穿裙子的愿望。

那时母亲先是愣了一下,但马上就笑着摸摸他的头说:“可以呀。”


于是在六岁生日的那天,星德瑞拉穿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条裙子。


小小的他垫着脚尖,站在高大的全身镜前转来转去。

裙摆飞舞,像开在春天里的花。星德瑞拉看着镜子里美美的自己,心里装了一只翅膀扑扇的小鸟,没顾得上母亲劝阻的呼唤声,便一颗心都飞到了大街上。


“你们看!你们看我的新裙子!好看吧?”

星德瑞拉捏着裙摆,蝴蝶似的转圈,眼里笑意满盈。


可人们的脸上,却冷冰冰的。


“……好恶心。”


“男生穿裙子?变态吧。”

“这是谁家孩子,也没人管管。”

“好好一个男孩子穿什么裙子啊,还出来丢人现眼。”


“啪”的一声,一团淤泥打中了他的裙摆,漂亮的裙子霎时间污浊不堪。


星德瑞拉低头看了看脏脏的裙子,哭着回家了。


3.

直到临睡前,星德瑞拉还蒙在被子里哭。

母亲坐在床边,她隔着松软的被子,一下又一下的,轻拍着少年哭得一抽一抽的身体。


过了很久,星德瑞拉哭累了。他从被子里探出一双通红的眼睛,抽噎着问:“妈妈,为什么……为什么他们…”


为什么他们看我眼神,像在看怪物?


“好孩子。”

母亲摸了摸他的脑袋,既无奈又心疼。


“与众不同,这不是你的错。是……这个世界不好。”


星德瑞拉止住哭声,困惑不解的望向母亲。


“这个世界不喜欢与众不同。”

“它吞噬同类,却又同时纠集同类去抵制异类……是它不好,不是你的错。”


“孩子,你未来的路……可能会很难走。”母亲轻轻拭去星德瑞拉眼角的泪,接着说道。


“但妈妈希望你能记住,遵循本心的快乐,才是无价的。”


少年眨眨眼,似懂非懂,茫然的点了点头。


“宝贝喜欢裙子对不对?”

“……嗯。”

“那以后每一年生日,妈妈都送你一条裙子好不好?”


“真的吗!”

星德瑞拉破涕为笑,“好!”


4.

等到星德瑞拉稍微长大些后,他还是喜欢裙子。

但他也终于开始渐渐明白了,当母亲年说的那些话。


认同自己的喜好,这明明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可他终究,再没有在白天穿裙子出过门了。


5.

某天打开衣柜的时候,星德瑞拉吃惊的发现,他的裙子突然都不见了。


懦弱的父亲支支吾吾,新妈妈双手叉腰,皱着眉头看向他,满脸都是嫌弃:“星德瑞拉,你一个男孩子,哪儿来这么多裙子?难不成你还要穿?恶不恶心啊。”


“——你!”

星德瑞拉急得红了眼眶,却说不出话来。


这时候妹妹突然从房间探出头来,声音嗲嗲的喊了一句:“妈咪,这些裙子这么大,你让我和姐姐怎么穿呀?”


“扔了吧!”


5.

次年仲夏。

王子殿下年满十八周岁,到了该选新娘的时候了。


国王陛下要给自己的儿子选未婚妻,准备举办为期三天的盛大舞会,因此邀请了不少年轻漂亮的姑娘参加。

星德瑞拉的姐姐和妹妹,自然也在此行列之中。


妹妹攥着邀请函,在客厅里欢呼雀跃,兴奋得好像未婚妻名额早已内定了是她似的。

姐姐瞥了她一眼:“参加舞会的裙子都还没着落呢,高兴得太早了吧?”


“不用担心。”新妈妈开口了,“我预定了最知名的设计师的晚礼服。”


“我的女儿,一定是舞会上最漂亮的!”


正当母女三人喜气洋洋围在一起说话的时候,他们忽然听见了一个声音。


“我……”

星德瑞拉站在一旁,低着头小声说道,“…我也想去。”


热闹的客厅忽然间安静了下来,但紧接着便爆发出石破天惊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星德瑞拉,你开什么玩笑?你有礼服吗?”

“哎呀我的傻妹妹,这哪里是有没有礼服的问题,他一个男人,难不成要穿着裙子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哈哈哈哈哈可别笑死人了!”

“快别理这个傻小子了,来吧孩子们,我们去取礼服,为晚上的舞会好好准备一下。”


三个人热热闹闹的出了门。


客厅里空荡荡的,只剩下星德瑞拉一个人。


6.

这个国家的王子,原本是不需要以舞会的形式来选择未婚妻的。

可这位天生洁癖的王子,有个怪病。


他对异性过敏。


过敏的症状相当严重,只要稍微与异性有肢体接触,我们的王子殿下就会头晕恶心,甚至浑身长小红点。


“这可怎么办啊!”国王焦头烂额,怕儿子要孤独终老。


这时候,一位宫廷的医生告诉国王,王子之所以会变成这样,是因为与女性的接触太少了。


“只要陛下能让王子试着接触更多的女性,我想,王子的病一定会有所好转的。”医生义正严辞的说。


“好、好!那就举行舞会,把全国的姑娘都请来!”


王子坐在很远的书房里,打了个冷颤。


7.

夜幕降临,城堡里灯火通明,却迟迟不见王子的身影。


国王心急如焚,差人去问,下人却说王子殿下把自己锁在了阳台上,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参加今晚的舞会。

“这像什么样子!把门拆了,绑也给我把他绑来!”国王脸上维持着笑意,语气却严厉至极。


可怜的王子站在阳台边缘,抓了抓自己因过敏而通红的手背,不自觉的又往后退了一步。


大门传来咚咚的击打声,看样子是真要拆门,王子打定主意不参加最后一天的舞会,于是一咬牙一跺脚,翻身从阳台上跳了下去。


“不好啦!王子跳楼啦!”


8.

话听着好像挺严重,其实不过是从矮矮的二楼跳下去罢了。

不仅如此,王子还被一个来参加舞会的姑娘给接了个正着。


王子睁眼一看见是个长头发的,连正脸都没敢多看便吓得连连后退。


……咦?

王子检查了一下刚刚被人碰过的手臂。


完好如初。


他这才惊讶的抬起头来,看向了那人的正脸。


“姑娘”长发披肩,身着一件纯白色的礼服长裙,颈项间缠绕着的纱带随着夜风轻轻起舞,像落在心尖的蝶。


“您好,我尊敬的王子殿下。”

星德瑞拉笑着,冲王子伸出了手。


9.

少年实在是太想来参加舞会了。

可他既没有裙子,也没有邀请函。


星德瑞拉跪在母亲坟前祷告了整整两天,眼眶通红。


泪水打湿了供奉的花束,魔法降临。


“去吧孩子,去最亮的地方。”


精灵挥舞着魔法棒,变出华丽的礼服和薄薄的邀请函。


“记得在十二点前回来。”


10.

舞会开到了第三天,王子殿下才第一次主动邀请姑娘跳舞。

喔,是“姑娘”。


十八年来,他也是第一次,尝到了坠入爱河的感觉。


她的眼睛真美。

她笑起来可真好看啊。

她个子好高啊,是穿了高跟鞋的缘故吗…


不知道……她喜欢我吗?


可惜王子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心爱之人明明就在眼前,这些话他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只是拉着“姑娘”的手,跳了一曲又一曲,始终不肯松开。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了一下,星德瑞拉如梦初醒,他推开王子的手,转身就跑。


钟声响过三下。

星德瑞拉推开拥挤的人群,王子愣在原地。


钟声响过五下。

星德瑞拉跑到楼梯拐角,王子扯着嗓子,在后面追。


钟声响过七下。

星德瑞拉跑掉了一只水晶鞋,没来得及回头捡。


钟声响过九下。

星德瑞拉终于跑出了城堡。


十二下整。

星德瑞拉低头看了看跪脏了的裤子,觉得自己做了一个美丽的梦。

他拍拍裤子,回家了。


这一次,他没有哭。


11.

偌大的宫殿里。

王子坐在铺着红毯的楼梯上,发呆了一整晚。


而在他的手里紧握着的,是一只平跟的水晶鞋。


12.

“能穿上这只水晶鞋的人,就是我的妻子。”

舞会结束的第二天,王子在他的国王父亲面前如是说道。


前来试鞋的姑娘数不胜数,可却始终没有人能穿上这只鞋子。


它实在是太大了。

没有一个姑娘会有这么大的脚。


“那个女的到底是什么来头啊,王子殿下三天只邀请她跳舞就算了,现在还大动干戈满城找人。”没能穿上鞋子的姐姐愤愤不平,气得把手里的香水瓶直往桌子上砸。

妹妹坐在一边,撇着嘴:“就是呀,而且那只鞋那么大,那个人的脚也肯定又大又丑。”


星德瑞拉在一旁安静的洗着碗筷,一言未发。


13.

王子不分日夜的等人来试鞋,等到连守卫都打起了瞌睡,他还在等。


“请问……我可以试试吗?”


昏暗的灯光下,王子没能看清楚来人的脸,再加上早已失望了太多次,所以他只是摆摆手,示意对方随意试穿。


然而这一次,那人穿上了。

大小刚刚好。


王子大喜过望。

抬头,看见的是一个身着裤装的少年。


“对不起殿下,我欺骗了您。”

星德瑞拉指指自己的喉结,难过的说。


“我…不是女士。”


14.

其实,当王子发现水晶鞋是平跟的时候,他心里便大致有数了。


王子也大概明白了,那人可能是用了什么有时间限制的魔法,时间到了,所以才匆匆离去,连鞋子都顾不上捡。

他虽然纠结了一整个晚上,可最终还是决定寻找鞋子的主人。


这个人,无论男女,都注定是他的妻子。


“可是殿下,国王陛下一定不会允许您和一个男人在一起的。”


况且还是个喜欢穿裙子的男人。


星德瑞拉垂着头,不敢去看王子的眼睛。


“我不管。”

王子紧握着他的手,把自己的通行文书塞进星德瑞拉手里,“明晚我会再举行一次舞会,你一定要来。”


“我的妻子,非你不可。”


15.

魔法再次降临,星德瑞拉身着一袭雪白的长裙,捏着通行文书,犹犹豫豫的出现在了城堡大门口。


而身穿正装的王子,正在门口等他。


“走吧,我亲爱的星德瑞拉。”

王子向他伸出了手。


今天的舞会比之前还要隆重而华丽,王子牵着星德瑞拉的手,在正殿中央翩翩起舞。


国王看着他们两个人,喜笑颜开。

不过,他应该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午夜的钟声响起,星德瑞拉条件反射想挣开王子的手,却被对方牢牢扣住。


“不许逃。”


钟声响过三下。


“可是……”

“没有可是,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逃跑了。”


钟声响过六下。


“可是殿下……您真的,想清楚了吗…”

“想清楚了。”


钟声响过九下。


“殿下…我……”

“星德瑞拉,我爱你这个人,无关性别。”


十二下整。


没有柔顺的长发,没有飘逸的裙子,没有精致的舞鞋。

王子俯身,在大殿正中央,吻上了短发少年的唇。


舞曲戛然而止,国王面容凝滞,众人面面相觑。


“别怕,我在。”

王子紧拥着少年,一字一顿的说道。


“对不起。”

“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



-12 o'clock-



“……咳、咳咳…”

他一睁开眼,就被浓烈的消毒药水的气味给呛了个正着。


可他不能大动,因为只要一动,大腿处就会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痛。


…这是哪儿?


他艰难的动了动手臂,却发现自己的手正被人紧紧握在手心。


那人睡倒在床边,明明睡得很沉,却一动不动的攥着他的手,好像是怕自己一松开,他就会马上消失不见似的。


他扯着嘴角笑了笑,习惯性的捏了捏那个人的手指。


那人惊醒了。


“——!星尘?星尘!你醒了?我、我去叫医生!”


看清了那人的脸,他愣了愣。


那分明,是梦里王子的模样。


可他还没来得及叫住对方问个究竟,那人就火急火燎的跑去找医生了。


这人,做事怎么还这么风风火火的,按个呼叫铃不就好了。


他下意识的如此想着,无意间瞥到了一本放在床头柜的童话书。


淡蓝色的硬壳封皮,灰灰的,旧旧的,上面还用圆珠笔歪歪扭扭的写着三个稚气未脱的字——“晓星尘”。


他奋力的眨了眨眼睛,看清了书名。


《辛德瑞拉》



-magic time is over-



1.

晓星尘是个男孩子。

却是个喜欢小裙子的男孩子。


很小的时候,他就曾向母亲表达过想要穿裙子的愿望。

那时母亲先是愣了一下,但马上就笑着摸摸他的头说:“可以呀。”


晓星尘的母亲是个善良又开明的女人。

可惜这个世界,却并没有那么多的温柔。


年幼的他开始懂得了一些道理,所以尽管还是喜欢穿女装,还是喜欢男孩子,但他却在母亲去世后掩藏了这一切,也从未打算和任何一个人说起。

可在一次被强拉去的联谊舞会上,他误打误撞被人怂恿穿了女装,还顺便误打误撞的,跌进了爱情的漩涡。


对象是宋氏集团的大少爷,一个出了名不近女色的大洁癖。

可却偏偏,看上了那天女装扮相的晓星尘。


宋子琛这个人实在奇怪得很,晓星尘一直以为对方是喜欢女装的自己,害得他之后好几次约会都专挑晚上,却不想这人其实眼尖得很,早就看出晓星尘是男生,只是一直吊着他。


“子琛,你不觉得……男生穿裙子很奇怪吗?”

同居的八年里,晓星尘曾不止一次的问过他这个问题。


“不会。”

宋子琛揉着他的脑袋,语气温柔,“况且你穿裙子,很可爱。”


晓星尘每次这么问的时候,宋子琛就总会这么回答他。晓星尘明明知道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可他却总爱问,一遍又一遍的,问个不停。


或许是害怕吧。

他怕爱情的魔法也是有时限的,他怕十二点一到,魔法时间结束,穿着漂亮舞裙的辛德瑞拉就会再次变成的灰姑娘……一无所有。


有时候人的直觉太准,也是一件很讨厌的事。


大概是魔法时间真的到了。

晓星尘记得,那天宋子琛站在他面前,语气认真的提了分手的事。


“我要结婚了。”


“你以后……也别再穿女装了。”

“被人知道了不好。”


晓星尘知道,他总有一天是要离开自己的。

他是宋家唯一的继承人,他不可能,一辈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搬出同居了数年的小家之后,晓星尘穿上第一次见到宋子琛时的那条裙子,站在了高楼的天台边缘。


他无声的站在风里,一遍又一遍的读着手里的故事书。


《辛德瑞拉》

这是晓星尘从小到大最喜欢的故事。


他爱这本书爱到发疯,小时候就曾不厌其烦的让妈妈念给他听,和宋子琛在一起之后也总是撒娇让他念给自己听。


这本书常年藏在他的枕头下面,像是少年偷藏的幸福。


“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王子和灰姑娘…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有什么东西,滴落在了书页最后一个句号上。


晓星尘合上书,笑着向前迈了一步。


2.

宋氏集团的大少爷,原本是不需要参加联谊来找对象的。

可这位天生洁癖的少爷,有个怪病。


他抗拒接触异性。


严重到甚至只要稍微与异性有肢体接触,他就会感到头晕恶心,浑身不自在。


有个医生为了讨好他的父亲,说他的病只是因为洁癖,长期以来不接触异性而产生的不习惯,所以只要多接触接触,病自然就好了。

父亲听了医生的话,一天到晚逼宋子琛去参加联谊。


遇见晓星尘的那次,宋子琛正偷偷摸摸的想要溜出会场。

没想到,却撞见了爱情。


晓星尘女装的模样很像女孩子,若不是他后来意识到对方不符合女性的体格和身材,宋子琛或许真的会以为自己的病突然好了。


和晓星尘正式确认关系之后,宋子琛这才渐渐明白,自己没病,只是单纯的喜欢男孩子而已。

尤其喜欢晓星尘。


他的眼睛很好看。

笑起来的时候也很好看。

长发的他可爱,短发的他也可爱。

穿裙子的他很可爱,穿裤装的他也很可爱。

他拽着自己的衣袖笑着撒娇要听故事的时候,都是无敌的可爱。


我能爱他一辈子。

宋子琛每每揉着他的脑袋的时候,总会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


可他的父亲,却不许他这么想。


“马上断干净!”

“八年了,你也该玩够了吧?!怎么?难不成你要和一个男人结婚吗?”


宋子琛梗着脖子,问为什么不能。


“我决不允许这种丢人的事发生在我们宋家!”

“宋子琛我警告你,如果你不立马和他断干净,我现在就找人去那小子工作单位把他的事全捅出来!”

“那个姓晓的是老师对吧?他应该很喜欢那份工作吧?”


“你觉得这件事要是闹大了,他还能保得住那份工作吗?”

“以后……想必也与教师职业无缘了吧?”


宋子琛僵住。


他想起了晓星尘备课时专注的身影,亦想起了那人下班回来,跟他说起班级上趣事时满面的笑意。


宋子琛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3.

“你……为什么在这儿?”

医生走后,晓星尘艰难的挪动了一下身体,迟疑的问道,“你不是要…”


你不是要结婚了吗?


“伤还没好,你别乱动。”

宋子琛一脸紧张的扶住他的身体,见他没什么大碍,这才放松下来。


“对不起,我……”


“宋子琛!!你小子是什么意思?!”

他的话还没说完,一个头发半白的中年男人就风风火火的闯进了病房,揪着宋子琛的衣领劈头盖脸就是一通责问。


“你找律师给我发这种东西是什么意思?!断绝父子关系?你为了他连我们几十年的父子亲情都不要了吗?!”


“……这是您逼我的。”


“我逼你什么了?喔,是之前说要你和他分手,不然就在他的学校把他穿女装搞卝同卝性卝恋的事捅出来吗?”


晓星尘闻言一脸震惊,难以置信的望向宋子琛。


“是,您在逼我。”

宋子琛红着眼眶,一字一顿的说道。


“失去他,您这是在逼我去死。”


4.

宋子琛的父亲走后,晓星尘扬起手来就往他身上砸了一拳。


虽然这一拳没什么力道,砸在对方身上也软绵绵的,可宋子琛却看着他因大动作而疼得拧成一团的小脸,自己也心疼得要命。


晓星尘憋着一肚子的气,好多话杂乱无章的搅和在脑袋里,半天也就吐出了一句:“傻子!”


宋子琛任他打骂,只是小声的说:“别太用力,小心伤。”

晓星尘一愣,接着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傻子。”

他又轻轻的骂了一句。


5.

“子琛,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梦见什么了?”

“我梦见啊,我变成了辛德瑞拉,穿着漂亮的礼服和水晶鞋,跑去城堡找你呢。”

“我?”

“对啊,好奇怪吧,那个国家的王子,居然是你呢。”

“…………”

“你说,你是不是趁着我睡着,又偷偷给我念故事了?”


“不然梦里的王子,为什么会是你?”


看着晓星尘弯弯的眉眼,宋子琛顿了一下,叉起一块刚削好的苹果,塞进晓星尘的嘴里。


“伤得这么重,话还这么多。”


被苹果堵住了嘴,说不出话来的晓星尘白了宋子琛一眼。


“梦里的王子是我,你这么不满吗?”


嘴里还含着苹果,宋子琛的俊脸却突然一下到了眼前,晓星尘吓得双目陡然瞪大。


“不好意思啊,不满也来不及了。”


温热的气息贴近,一个熟悉柔软的东西贴上了双唇。


“不仅是梦里,现实也是。”


我亲爱的星德瑞拉。

评论(9)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