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七

星粉。双道cp洁癖。
宋晓晓宋都❤️,双道可逆不可拆。
专注磕🍬吃🍖,偶尔发🔪
剧情俗套,没有逻辑😶
辣鸡文笔,谨慎关注😬

【双道长】我的徒儿有点傻

原著向,有私设

之前师徒梗的对称文

宋晓晓宋傻傻分不清,tag就干脆都没打


对称文指路 【双道长】我的师尊有点怪 

———————正文———————

1.

初见时我就知道,这孩子有点傻。


大抵是因为生在贫困人家,他瘦瘦小小的,在走尸的追击下一身是伤,可却在我意外受伤后,没有一秒的犹豫便护在了我面前。


真傻。


2.

这孩子生着一双极好看的眼睛。


他衣衫褴褛,小脸上也满是污迹,唯独那双眼眸,明亮得像夜空中的星。

明亮得,像那颗我等了多年的星。



事发突然,我一时间无法仅凭一双眸子就确定一个人的身份。直到霜华剑光闪过,心里的犹疑这才得以云消雾散。


魂魄安养完全,投入轮回后也早已不知过去了多少年。我也从未想过,会以这种方式与他重逢。


霜华是认主的。在知晓主人的残魂无存于世后没多久,便自行封剑了。

而眼前十岁的孩子,轻易便拔出了这把与身量格格不入的长剑,上手就是一招霜落漫天。


他是谁。傻子都知道。



红尘嚣嚣,相逢不易。

论私心,我自然是想他留在身边的。


可是,我不能这么做。


他那么干净的一个人。

此生,我不愿再看他流落红尘。


3.

当这孩子无论如何也不愿留在抱山上时,我这才反应过来,他真是一点儿也没变。

和以前一样的傻。


“他既不愿,那便不必勉强。”

数十年未见,抱山散人却容颜未改。

她看着躲在我身后不愿出来的小男孩,言语里似有无奈:“许是前缘未断罢。如今跟在你身边,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沉默。

抱山散人面露疑色:“难道……是你不愿?”


我怎会不愿。

只是我一具口不能言的凶尸,习剑倒还好说,可习文断字又该如何?

跟在我身边,岂不可惜。


虽未言语,但抱山散人却从我的眼里读出了缘由。


“至于你的断……”她微顿,轻瞥了一眼在我身后只探出半个脑袋的小孩,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至于你的‘病’,我尚有一法。只是……”


“此法极为痛苦,且用药极猛,嗓子可能会有所影响…”

“如此之法,你可愿一试?”


身后的孩子紧攥我的衣摆,奶气却又委屈万分的小声哀求着:“…别赶我走。”


短短的四个字,却像一把利刃,在我胸腔里那颗本该了无生气的心脏上,狠狠的捅了一刀。



拂雪出鞘,剑尖抵地。

“但求一试。”


4.

一个人只要说了一句谎话,就得用更多的谎来圆。

确实如此。


在横尸遍地的白雪观,我第一次对他说了谎。

所以后来义城重逢,哪怕被他用霜华一剑穿心,我也得继续骗他。

我骗他,告诉他我不过是具走尸。

我骗他,他没有杀错人。


于是这个谎,越圆越大。


如今他问我为何声音沙哑,为何夏日也将自己裹得严实。

问我为何背负双剑,却有一把从未出鞘。

问我为何,从未笑过。


我只能骗他,说我身染恶疾,不能着风。

只能骗他,说那剑是故人之物。

只能骗他,说无事可笑。


从前我便知道他傻,只是未曾想如今幼年的他,更傻。

傻到我用如此拙劣的骗术骗他,他却也总是弯着眉眼,笑容明媚的冲我点头。


好像只要是我说的,他便什么都信,什么都当真。


就像那句“从此不必再见”,他也当真。


5.

后来我发现,这孩子不仅傻,忘性还大。


前日刚教过的步法,没两天就忘了个干净,非要人手把手再教一遍,这才记下。

赵家村口的那条狗,不知道追了他多少次,可他转眼就忘了自己曾经被咬得鲜血淋漓的小腿,偶遇恶人打狗,便又不顾一切冲上去护它。


“它咬过你,为何要救?”

看着他青紫一片的后背,我心疼不已,可此言一出,却又严肃至极。


“它不过是曾经咬伤过我,但并未伤及性命呀。”

他疼得小脸皱作一团,可却依然眉眼带笑,“若今天我不去救,它可是会被人打死的。”


傻子。

真是个傻子。


“日后,万事切记,量力而行。”

说这话时,我稍稍加重了手上上药的力度,想给他个教训。

“嘶……徒儿记下了。”

他咬着牙忍痛,却依然乖顺回应。


听见他吃痛的声音,我瞬间放松了手上气力,沉默片刻后缓声问道:“……疼吗?”

“不疼。”他偏过头来冲我笑。


“师尊患喉疾之前,声音一定很好听吧?”

冷不丁的,他突然问出了这么一句话。


“何出此言?”

我随口应着,继续上药。


“我也不知道。”

他眼里撒满了星辰,唇角弯弯。


“大概是直觉吧?”

“我总觉得在很久之前,就听过您的声音了。”


6.

七年的光阴转瞬即逝。

伶俐乖巧的幼童,长成了如今的翩翩少年。


只是……太像了。

像到我不敢再和他有亲密的举动。

像到……我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他的一颦一笑,他的举手投足,就连不经意的小习惯,都在一遍遍的提醒着我。

眼前这个十七岁的少年,一如初识。


可“我”,却早已不再是我了。


7.

无论是圆了多久的谎,谎言既是谎言,便终会迎来被打破的一天。


我以为,像他这般的嫉恶如仇,如今发现自己跟了七年的师尊和杀害父母的走尸是同类,定会毫不犹豫先除之而后快。

可我万万没想到,这一世,他竟将霜华的剑尖对准了自己。


他说,七年了,师尊品行如何,他怎会不知。

他说,哪怕有霜华的剑气指引,他也断不会像“故人”那般对我刀剑相向。


鲜血源源不断的自胸口溢出,我慌乱着要去帮他止血,可手腕却被他一把攥在手心。

抬眸,对上的是那双我再熟悉不过的眼睛。


那眼里,装着的是时隔数年,却似乎从未改变过的深情与眷恋。


“师尊当真不知,我对您的心思?”他问。


我怎会不知。


可我,早已不是曾经的傲雪凌霜了。

一具凶尸,怎配得上他明月清风?


“你……这是何苦…”

“我…也不知…”


“或许是我上辈子…欠您的吧。”


傻子。

真是个傻子。


分明是我,亏欠的你。


8.

再见他的时候,我几近崩溃。


剑伤未愈,他不告而别。

重逢之时,他却又用自己的眼睛,换我一条命。


能起死回生的天域白莲,是何等罕见的药材,纵使我以凶尸之身活了这么多年,也从未见过。

我不知他在天域雪山跋涉了多久,我只知他为寻那白莲在定是在雪地里走了数月,以至于好好的一双眼睛,如今又看不见了。


可他这个傻子,眼缠白绫摸索了一路找了回来,却在听见我声音的一瞬间欢喜地扬起了笑容。


“师尊!我寻到了!”

他像个得了珍宝的孩子,唇角弯得可爱。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傻子。

一次又一次为了我,甘愿赔上自己一双明眸。


我说不出话来,如鲠在喉。

他以为我是生气,连忙慌张跪下道歉:“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我听不得这三个字。


藏匿多年的思绪,一朝决堤。

我紧紧将他拥入怀中,不顾他疑惑的表情,一遍又一遍的喃喃道。


“…错…不在你。”


9.

服用白莲闭关数月后,我终于渐渐养好了身体。


出关那天,阳光甚好。

他原本蹲在门前的那棵红梅树下,瞧见我开了门,霎时间小狗似的摇着尾巴迎了上来。


“师尊!”他朗声唤我。


前阵子他患上的雪盲症,看样子,早已被我请来的老先生治好了大半。


“您那日所言,可还作数?”

他的眼睛亮亮的,笑起来时弯起可爱的弧度。


.

“凶尸之身……你我,不会有结果的。”

“如若师尊不再是凶尸,那是否就应我了?”

.


我看着他笑意盈盈的眼睛,轻轻的点了一下头。

只是没想到,他见我应下后,便下决心似的咬了咬下唇,随后小心翼翼的唤了我一声——


“子琛。”


若换做平时,我定是要治他的不尊之罪。

但如今可能是跟傻徒儿待一起太久,以至于傻气也被传染了。


不然我怎会被这两个简单的音节,轻易便打碎了的泪腺。

又怎么会,明明满面是泪,却又扬起了嘴角呢?


“星尘。”

我久违的,清楚的唤了他的名字。

一如从前。


温暖的阳光斜斜的泼洒下来,他笑颜如春。

“子琛的声音,可真是好听啊。”


此言入耳,我泪水愈烈,笑意却越甚。


这话,他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曾经说过的。

只可惜这傻孩子,记性确实不太好。


10.

他不记得自己曾经夸过我的声音。

不记得霜华是自己的剑。

亦不记得,前世的点滴。


可他却在那日我问他为何心悦于我的时候,说出了这样的一番话来。


“我不知道。”

那时他胸口的伤刚刚止住血,唇色苍白得吓人,可嘴角却依然带笑。


“我只知道,此生,非你不可。”

他笑颜温和,一如曾经。


11.

他的记性,好像也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差。

毕竟轮回转生,他忘了那么多的事,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可却唯独,没有忘记爱我。


真傻。


———————完———————


原本没想写这个对称篇,纯属即兴短打

灵感来自于一段话,和一首歌


「人会反反复复喜欢同一个人。

     哪怕前世今生,哪怕记忆尽失,

        只要有缘重逢,我就会再一次飞奔向你。」


灵感曲目👉  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失去你的风景,像座废墟,像失落文明

 如果另个时空,另个身体,能不能,又再一次相遇?”


虽然冷到爆表,我还是想说,双道锁死ಥ_ಥ

评论(8)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